close

失眠的原因是什麼?

許多因素都會導致失眠原因, 包括環境、生理和心理因素都會加劇失眠而不知如何入睡,包括:

生活壓力源,包括您的工作、人際關係、經濟困難等。

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睡眠習慣

焦慮症、抑鬱症和/或其他心理健康問題。

癌症等慢性病。

由關節炎、纖維肌痛或其他疾病引起的慢性疼痛。

胃腸道疾病,如胃灼熱。

由於月經、更年期、甲狀腺疾病或其他問題引起的激素波動。

藥物和其他物質。

神經系統疾病,例如阿爾茨海默病或帕金森病。

其他睡眠障礙,如睡眠呼吸暫停和不安腿綜合徵。

失眠的危險因素有哪些?

女性失眠的發生率高於男性。懷孕和荷爾蒙的變化會干擾睡眠。其他荷爾蒙變化,如經前期綜合徵 (PMS) 或更年期,也會影響睡眠。失眠在 60 歲以後變得更加普遍。老年人可能不太可能睡得安穩,因為與衰老相關的身體變化以及他們可能有健康問題或服用乾擾睡眠的藥物。

失眠的後果是什麼?

當您無法入睡或休息不規律時,您可能會:

易怒、焦慮或沮喪。

一整天都感到疲倦或精力不足。

有記憶問題或難以集中註意力。

在工作、學校或人際關係中掙扎。

診斷和測試

如何診斷失眠?

沒有特定的測試來診斷失眠。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將進行體檢並提出問題以了解有關您的睡眠問題和症狀的更多信息。診斷失眠的關鍵信息是與您的醫生一起查看您的睡眠史。您的提供者還將審查您的病史和您正在服用的藥物,看看它們是否會影響您的睡眠能力。您還可以:

進行血液檢查:您的醫生可能希望您進行血液檢查以排除某些可能對睡眠產生負面影響的疾病,例如甲狀腺問題或低鐵水平。

記錄睡眠日記:您可能會被要求寫下一到兩週的睡眠模式(就寢時間、起床時間、小睡、咖啡因使用等)。這些信息可以幫助您的提供者識別乾擾休息的模式或行為。

完成睡眠研究:睡眠研究(多導睡眠圖)對於診斷失眠不是必需的。如果您的醫生擔心您的失眠可能是由睡眠呼吸暫停或其他睡眠障礙引起的,您可能會被轉診。您可以去睡眠障礙中心或在家進行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